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Main Theme - Dave Grusin

古水:

        每年夏季,艾瑟尔都会与老伴诺曼来到他们位于金色池塘边的度假木屋,享受远离喧嚣的自然美景与安逸生活。每每乐观开朗的艾瑟尔欣喜万分地将潜鸟的啼鸣想像成对自己再次到来的欢迎时,尖刻古板的老诺曼却总神情漠然地表示自己什么也没听见。女儿切尔茜与带着幼子比利的未婚夫之到来,似乎为小木屋增添了热闹的气氛,却难掩三代人之间情感的隔阂。当细致体贴的艾瑟尔观察到诺曼与比利爷孙二人的关系渐向融洽时,敏感地意识到问题的根本。于是鼓励切尔茜主动与父亲沟通,以解开存于彼此内心的芥蒂。终于,深入的交心和真诚的互谅让父女两人冰释前嫌,一家人重享天伦。
        这段音乐来自戴夫·格鲁辛(Dave Grusin)为1981美国影片《金色池塘》所作的配乐。舒缓动人的琴声与片中怡人的景致、细腻的画面完美交融,更让人联想到金色池塘的湖水,在夕阳下平静流淌,闪烁着粼粼波光,似乎是年华逐水而去时的无奈惆怅,却依然隐含对于生命的执着向往。也许,只有当我们静静聆听彼此内心的声音,珍惜并感恩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时,才能坦然地敞开心扉,真正体会到身边点滴的美好......
        抛开心灵的喧嚣,你听到远处潜鸟那欢悦的生命咏叹了吗?

评论
热度(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