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Many Moons Ago... (Empyrium) - Almofar

音乐随身听:

【民谣金属】Empyrium - Many Moons Ago

Empyrium是德国厂牌Prophecy旗下的一支民谣金属乐队,音乐主题往往是森林和严冬。乐队风格忧伤而充满诗意,令人联想到连绵不断的森林,在冬日阳光的照射下,凄凉寂寞,遍经千年轮回。

这张发行于1999年的《Where at Night the Wood Grouse Plays》,是乐队出版了两张金属专辑后的一张纯民谣专辑。《Many moons ago》讲述了一个关于幽灵的传说,贯穿的木吉它伴奏清澈如水,歌词优美工整,如诗如画。

《Many Moons Ago》

a night of december so dark and cold, 
十二月的一个阴暗寒冷的夜晚 
i walked a path ages old
我走过一条古老的小径 
the moon amongst the clouds revealed lightning valleys, forest and field
乌云间的月亮照亮了蜿蜒的山谷、森林和大地 
embraced by silence i wandered the moor an endless landscape by my side
被寂静包围的我在旷野中漫游,无边的景色尽现眼前 
when in the mist i saw a light dancing through the hazy night
在阵阵薄雾中,我看见一束光焰在朦胧的夜色里舞动 
i stood and watched the play in awe was deeply touched by what i saw
我停下脚步,惊惧地看着这场演出,深深地被眼前的这一幕所触动 
i told my friends what i did see and what they told did tremble me! 
我告诉朋友们我看到的一切,而他们的回答则让我感到震颤 
it's said the ghost of a young, fair maid
“传说这是个年轻美丽的侍女的幽灵 
is cursed to dwell beneath the shade of the olden oak she died below
她被诅咒,灵魂居住在她死去的那株古老的橡木的树荫下 
o that was many moons ago! 
哦,那是许久以前的故事了!”


评论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