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对青火曾经喜欢的如痴如狂ˊ_>ˋ周围的朋友几乎没人愿意听我聊黑篮,完全可以理解啦但还是有点丧气所以就干脆自己写了。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啊…其实就是灵光一现。有灵感写,没灵感不写。我又不是鲁迅先生,吃进去的是草,挤出来的可能啥都没有。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看到自己脑洞被写出来而且用词语境什么的都和脑海中的差不多。我个人是挺在意画面感的,所以如果自己读的时候感觉产出的画面跟脑海中的不一样真的会很,介,意。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不会。我写东西就是图个开心,特别是同人。虽然对角色有爱但如果已经到会让我难受的地步立马关文档。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动漫我好像只写过KNB吧…青火两个人分开看其实我没那么喜欢,木吉绝对是性格啦,不然难道我对眉毛有什么奇怪的喜好吗不可能啦哈哈哈。电视电影的话往往就是一个小动作或者一点点根本不重要的面部特征比如哈叔的美人痣小麦的法令纹(呸呸,锤基真的只是因为他们长得好看,Reid长得好看,Gibbs真的是个混蛋啦但长得好看…对不起我真是个肤浅的人呢呵呵哈哈。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都喜欢啊,我还比较通吃呢。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有一点吧,但基本上喜欢的背景都试了试。我是用别人的角色来写新的故事,不是为别人续写故事啦所以这么一想就没什么拘束了。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是什么意思啦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一般我还比较不会去考虑到底在什么空间,先写出来故事情节啦。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啊……不知道呢。如果HE是字面的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我可能写BE比较多啦。但大家考虑一下在一起以后收到社会压力啦,经济压力啦,生活压力啦,性格不合啦,吵架啦,打架啦…如果看得见的就是结局那真是太没想象力了。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我都吃啊都吃啊。

BE没什么想表达的啊,有时候可能比较empowering吧,再喜欢的角色都可以写死你哦。

开玩笑的不是那么回事,故事就是故事,好的结局或者坏的结局,老写开心的不觉得很无聊吗。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吃饭的时候一般比较会想这种事情,走路踢到小石子也会哦。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大约在脑中有一张画布,把那个人物挖出来贴到自己想写的新的画布上然后在周围画画就好了。(呸

如果真的是那个人的话再怎么走都不会跑吧。而且其实我对人物OOC这点不是很理解,是因为放入自己的解析太多才能让一个只有固定信息输入渠道的角色有了不属于输入信息中一部分的性格吗?所以是想得太用力了吧…(喂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两个都重要。

取决于我有多喜欢那个梗。

很喜欢的话感情是什么啦……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短篇,省事。

长篇,有的都坑了。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尊重好像不是我创作的时候会写的事。谁会在打字的时候不断地想“这样尊不尊重他啊…那样对不对啊…”如果写完以后读觉得很不好就删掉重来嘛,写的时候不要想那么多啦:(((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老在同一个东西上面工作很头大,有新的想法就要愉快地跳到另一项工作上去啊。

看到自己的作品哦,“这谁啊?写得还蛮好的吗哈哈哈……开玩笑咯蹩脚透了。”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唯一一次被窗了。

不过没关系,出本只是个媒介,像我写的东西本来喜欢看的人也不多啦。喜欢的话大家偷偷打出来只要记得把我的名字写在上面我就不在意哦。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啊呀我知道你们粉了我以后希望看点同一对cp别的作品结果最后却发现关注了什么美图美食专栏一类的东西可能很失望吧。不过吃的喝的也都很重要哦,加油!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魔王,OneMoreNight,我可是你手中那一朵鲜花,NotStrongEnough,野子


2015-09-24
 
评论(3)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