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好歌曲第2季】刘胡轶 - 从前慢(live版) -

粤猫为食:

  因为我和表姐的年纪在中国已经是剩女级了,父母辈对我们都十分着急。现在姨丈一说我们这个问题就心急火燥的,不但是因为她女儿年纪大了,更因为他也年老,可能他怕那个万一。做父母的,对儿女都是长忧到九十九。

  今天晚上他又是说着说着,声音就变大了,说我们为什么就那么的没本事,邻居的女孩都转了几个男友了,怎么就见不着我俩有个人影。又说谁谁的女儿,到英国读个书,就已经带个洋女婿回家了,怎么你们就是这么不主动。我回说缘分这事就这样。

  他突然回忆起他和姨妈的事,他和她当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在她的旧宅见过两次面,然后他就回到广州黄埔工作了,然后他们就书信来往了几个月,在春节回来时,他去她家吃了顿饭,就确定了关系,然后带她去台山玩了几天,几个月后就简单的结婚了。时间也就是一年内,见面也就十次左右。他说当时也没有现在的人想的复杂,喜欢了就在一起,父母同意了,就结婚,然后就一起踏踏实实的过日子,虽然偶尔有吵嘴,但就这样过来了,现在的年纪也算是天长地久,一辈子了。

  我们调侃说:"哗,你们好潮,原来是闪婚。” 姨丈说,一年内也不闪了。是你们都想的太多。我说:“对,现在的人想的太多了。少年时还好,喜欢就是喜欢。年龄越大,却越不敢爱了。数太多的东西了。” 表姐叫我今年弄个回家,我说怎么能,我是因为自卑和没人追才这样。我调侃她说你留学那些年月,这么多人追,怎么就嫁不出去。互相的调侃中,是姨丈对我们的无奈。

  其实,我也经常问自己,问天,到底我是怎么了。如果追究原由,肯定是会很多的,更多的是自身的问题。时间是飞快的,当年还18,现在却已经是剩女。回想起时,会后悔自己的不勇敢。但后来,我在佛理中懂得,一切都是缘,种种因所结成的现在的状况。现在这个时候,我知道我和我表姐是急也急不来。让一切慢慢的吧,让复杂变简单。

  无论你有多着急或者多害怕,我们都不能向前冲,飞不起来的。现在你只须静静的等风来。而在静静中,静下心来,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相信菩萨,会遇到那个懂你的人。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