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慢食堂:

(๑•ᴗ•๑)

爽食光:

#爽爽的厨房#香浓味美奶油味十足的【乡村蘑菇鸡肉派】
*材料:
 派皮:黄油50克,低筋面粉125克,全蛋液10克,盐1/4勺,凉白开30ml。
 蘑菇鸡肉馅:鸡腿肉200克,蘑菇(口蘑)100克,洋葱100克,胡萝卜80克,不辣青椒80克,有机茶油10克,盐适量,研磨黑胡椒适量。
 蛋奶液:全蛋1枚,牛奶40克,淡奶油60克,盐1/8勺,黑胡椒适量。
 马苏里拉芝士适量。
*做法:
 派皮做法:黄油切小块室温软化,加入面粉和盐用手搓成粗粒。
 全蛋液和凉白开混合均匀,分几次加入黄油面粉粒里,不要揉混合均匀成团就可以了。
 面团用保鲜膜封住,放冰箱冷藏一小时后使用。
 冷藏后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擀成薄片,平铺在派盘上,用手把派皮按实,特别是派盘边角位,一定要压实,然后用叉子在饼底叉几排小眼。
 在按压好的派皮上铺一张烘焙油纸,在油纸上放置豆类或小石子,以免烘烤的时候派皮起泡。
 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烘烤12-15分钟,备用。
 鸡肉蘑菇馅做法:把鸡腿肉从鸡腿骨上剔下来,连皮切成小块,用有机茶油,盐和研磨黑胡椒粒,腌制半小时入味。
 蘑菇,胡萝卜,青椒,洋葱切丁备用。
 烧热炒锅倒入适量有机茶油,油热后倒入腌制好的鸡腿肉,大火迅速翻炒至6成熟起锅备用。
 再把洋葱放入盛出鸡腿肉的油锅,大火翻炒至有香味,再逐一放入胡萝卜,青椒,蘑菇,翻炒至软,加入适量盐调味翻炒均匀,盛出备用。
 蛋奶液做法:牛奶,淡奶油,鸡蛋1个,盐,黑胡椒碎放入大碗搅拌均匀,过筛备用。
 把鸡肉蘑菇馅放入烤好的派皮,铺平,再倒入蛋奶液。
 烤箱预热180度,放入馅饼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取出撒上大量马苏里拉芝士碎,180度中层上下火烤10分钟,取出,切片食用。

评论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