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Femme De Mes Reves - Jean-Marc Torchy

古水: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文摘: 情人(L'Amant)
作者: 玛格丽特·杜拉斯
        (Marguerite Duras 1914.4.4-1996.3.3)
翻译: 王道乾
音乐: 我的梦中情人(Femme De Mes Reves)
手风琴: 让-马克·托奇(Jean-Marc Torchy)

评论
热度(5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