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Sicilienne Op. 78 - Julian Lloyd Webber、John Lenehan

音乐随身听:

【古典音乐】大提琴:福雷《西西里舞曲》

据说福雷到意大利的时候,坐在荡漾的船上,听到西西里民歌触发灵感,写下了这首“水味十足”的《西西里舞曲》。它有着民间牧歌风格的主旋律,意境浪漫隽永,犹如一幅轻柔明快的水彩画,充满光与影的交织变化。听来平和、含蓄,充满冥想。

福雷(Gabriei Faure,1845~1924)是法国最杰出的作曲家之一,与德彪西、拉威尔齐名。他在继承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音乐传统的同时,又为印象派音乐的出现开辟了道路。《西西里舞曲》选自福雷的戏剧配乐《佩利亚斯与梅利桑德》。

曲目:Sicilienne Op. 78

演奏:Julian Lloyd Webber / John Lenehan

专辑:Unexpected Songs

评论
热度(5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