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钟小丫:

周末的清蒸鲈鱼

菜市场的老板的口音略带复杂,问他是不是鲈鱼,一直说是“lou鱼啊,介个是lou鱼”,这个广普我给满分_(:3 」∠ )_

因为老王口味偏辣,最近做菜总是忍不住这里加点辣那里加点辣,总是扔一小颗辣椒进去,红色的小辣椒超级美也是超级提味,这是我的调料单里必不可少的东西

鲈鱼洗净,检查小鳞片有没有刮干净,用适量细盐抹鱼身,轻轻按摩,切姜片葱段,葱花。
上下均放置姜片葱段,鱼嘴也塞一片,淋上生抽加一点水调和的酱汁,倒入。
水开后,入锅蒸五分钟,停火不要急着开盖,一分钟之后再开,撒上葱花,淋上热油,即可
(这是熟生抽的做法,还有一种就是,鱼蒸好后再倒生抽,不用加水调和,淋热油,这是生油的做法,都一样鲜美)

拍做菜过程真是蛮温暖的呐,热乎乎的气息在小厨房里弥漫着,实在是太温馨了。
谢谢老王(๑• .̫ •๑)

评论
热度(9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