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Sonata Opus 10, No. 6 in F Major, No. 2: III. Presto - Richard Goode

古水:

*sound of maestro*(大师原声) 
*
clavier sentiment*(黑白柔情) 之
贝多芬「F大调第6钢琴奏鸣曲」之
末乐章: 急板
(Piano Sonata No. 6 in F major, Op. 10, No. 2: III. Presto)

        “钢奏第六号”,路德维希·范·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 1770.12.17-1827.3.26)早期作品中充满青春活力之篇,没有艰深的内涵与炫目的技巧,而更多以细腻触键与温暖乐句编织的轻松情绪。
        作为向早年音乐赞助人安娜·玛格丽特·冯·布朗伯爵夫人的三部题献作之第二号,调性上更让人联想起乐圣写于28岁那年的「F大调浪漫曲」(Op. 50),对生活的感恩与美好的憧憬,如阳光般洒满整部作品,c小调的紧张与窒息似乎还未随着命运之神的敲门而纠缠一颗年轻的心。于是,首乐章中宁静诗意的情绪发展成明亮的歌唱旋律,一份回归自然的喜悦悄悄蔓延;小快板速度的次乐章,俨然打破常规的慢乐章模式,将内心的一份梦幻般的悸动隐藏于柔美的和声之中,冥想中又略带诙谐意味;末乐章中,贝多芬在曲式和节拍上,似乎回到了古典奏鸣曲的传统中,D·斯卡拉蒂的对位手法与J·海顿的幽默情趣被作曲家完美揉合成一阕结构简单却又蕴含赋格变奏的贝氏乐章,可谓完美的模仿与独特的自创,更有贝氏晚期作品所渐渐淡化的亲切与雅致。
        推荐来自纽约的钢琴家Richard Goode的演奏版本,也是当代贝钢奏诠释者中颇受评论界褒赞的一位,曾师从霍尔绍夫斯基,自带有几分乐圣之遗风!  

演奏: 理查德·古德***
          (Richard Goode 1943.6.1- )

评论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