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为做人,一为做事。做人宜粗,做事宜细。

随便写写,怎么还当真了。
念念 - 刘若英

音乐随身听:

【电影原声】刘若英《念念》

张艾嘉电影《念念》探讨人会带着某种不自知的牵挂走一辈子。

故事讲述三个年轻人,三次想不到的奇遇。一个为生活奔波的台东导游、一个总认为自己不够好的画家、以及一个永远都是后备的拳击手,当他们三个人都面对不同的困惑和瓶颈的时候,一次魔幻般的经历,连结到儿时心中放不下的记忆,让他们……长大了。

电影主题曲「念念」由金曲奖编曲人陈建骐担任作曲和制作。奶茶温柔知性的声音,跟随旋律的脉络,一句一句道出「念念不忘」的矛盾与挣扎。

《念念》

 过去的故事 已难说清楚
 想写一个结束 让它渐渐模糊

 我在不在乎   我在不在乎
 我渴望的温暖  让我更无助 

 不在乎  告诉自己
 我在乎  念念不忘

 我在不在乎   我在不在乎
 曾经就在身旁  怎么留不住

 不在乎  却不能忘
 太在乎  念念不忘

 忘了那么难  不忘更心酸
 若用爱和它相处  有没有出路

 未完的故事就继续说着
 念念不忘 

评论
热度(69)
© | Powered by LOFTER